打造具有运河风情的“农居人家”
发布时间:2019-01-08 20:33:37


吴家墩在2007年12月完成撤村建居,在本次杭州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中,吴家墩被列为2015年底前已完成改造的“回头看”村。

在本次回头看的过程中,拱墅区在“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思路下,对已回迁安置的吴家墩社区进行再次改造提升整治。本次提升整治中改建三栋居民楼为社区文化展示区,同时对文化展示区景观进行重新施工。改建一栋居民楼为老年食堂。在小区部分道路两侧或单侧增加停车位设置。通过本次提升整治,能够大大缓解居民们的停车问题,优化社区环境,丰富居民的社区文化生活。

吴家墩城中村改造,将以拆整结合的方式进行。拆整工作将要坚持高标准,以打造具有运河风情的“农居人家”为目标,整体谋划,增加旅游功能的开发,让吴家墩成为一个可以留住记忆、留住乡愁的旅游景点。放眼整个康桥街道,随着城中村改造不断加快,一座新城正在崛起。



来源:综合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