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村阔石板区块城中村改造 满满白墙黑瓦江南味
发布时间:2019-01-09 18:17:2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南山村阔石板区块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凤凰山景区。此次整治,在建筑风貌形态上要求与景区风貌相协调,强调原有建筑、环境等历史文脉的传承和延续,充分保留原有的地形地貌和村落标志物。

具体来说,将结合景区总体风貌,规划采用白墙黑瓦的建筑风格对农居点及村公建等建筑进行立面整治,注意农居建筑屋顶“第五立面”效果,尽可能地打通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垂直绿化等多种方式提升立面美观度,改变现有农居点脏、乱、差的形象,达到“序化”“美化”的效果。

同时,结合现有村公建进行大规模改建,兼顾村内老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内容建成景区配套管理用房,提高景区旅游配套、阔石板区块生活配套,风格采用西湖景区内白墙黑瓦江南居民风格,根据景区需求设地下停车场。

未来,居住在南山村的居民不仅可以享受家门口的美景福利,原本糟心的生活环境也变得惬意起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