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杭州准备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5:04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1991年——2001年改为“安全生产周”),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今年“安全生产月”,杭州打算怎么干?

在接下来的六月,你将会看到由杭州市各地、各部门精心策划,层层发动,充分利用挂图、标语、知识竞赛、文艺演出、论坛宣讲、培训教育、执法检查、应急演练、互动体验等形式广泛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具体活动有哪些?先来一睹为快~

1、浙江省暨杭州市和西湖区“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

3、“安康杯”竞赛活动

4、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论坛

5、杭州市2019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6、“童心绘安全”中小学生绘画比赛

7、“福彩杯”安全生产万里行知识竞赛活动

8、危化行业应急救援演练及专项培训

9、地铁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不仅如此,还会推出全媒体公益宣传活动,推出电视台专题节目、电台互动节目、网络专题、微信互动、公益广告等。

来源:杭州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