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安委会季度例会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7:27

5月28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市安委会二季度例会暨第五期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办会议。杭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国方,各区、县(市)政府、钱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安委办主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杭州市重大安全隐患曝光片(第五期),对近期暗访暗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曝光,同时通报了前四期隐患交办整改情况。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国方对第五期隐患暗访整改交办督办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暗访组牵头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根据近期市安委办督查情况指出两点不足。

一、个别地区出现应付了事苗头,在落实隐患交办单时出现整改不及时、程序效果不到位的情况。

二、形式主义思想有所抬头,主体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整改不认真、不扎实,隐患整改走过场、走形式。

孙国方局长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迅速有力,落实上务必真抓实干。对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化隐患整改闭环机制建设,从严从实开展隐患整改督办。

戴建平常务副市长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表示:

一、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反思全国上半年重特大事故,认清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现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

二、进一步深化隐患整改督办闭环机制建设。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严厉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整改闭环工作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建筑施工、地铁施工、交通运输、危化矿山五大重点领域安全治理,扎实推进夏季汛期等重点时段安全保障。

四、进一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完成情况自查;全力推进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加快城市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来源:杭州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