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17:45:02

6月6日,区安委办组织我区20多家单位在万华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广场日”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家应急管理部明确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区安委办要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的安全素养,最大限度消除身边的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接下来,区安委办还将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执法培训以及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锦北街道老龄办于西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锦北街道老龄办工作人员、西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辖区内50余名老年人参加讲座和演练。

锦北街道在春天华府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环保知识手册、海报,并在整个街道辖区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知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锦南街道在兰锦社区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本次安全月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并且参与到安全生产当中,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玲珑街道辖区企业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及消防演练等活动,向员工宣传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要讲安全、述安全,针对企业安全隐患向职工作主题宣讲、交流活动。

6月5日,高虹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大街小巷人员集中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组织安监中队、平安办、派出所、交警中队、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在高虹大街沿街开展宣传活动。

板桥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特别是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以查问题,督整改,保安全为主题拉开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岛石镇根据“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总体要求组织辖区内的毛坦矿业和明太矿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救援演练。重温安全生产制度,学习应急救援措施,开展事故防范和消防应急演练,并对井下作业环境,应急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

区城投集团为全面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确保能在暴雨、大雨中快速处置,迅速响应全面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于近日组织实施防汛抗台应急演练,检验设备,锻炼队伍。

来源:临安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