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精彩纷呈安全生产月!来看他们如何“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9-06-18 15:02:52

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应急防护意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杭州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这里不仅有“消防逃生屋”和“障碍逃生赛”

还有两大姐“灵魂拷问”交警

更有线上有奖宣教活动等你来!

1、交警局

杭州交警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积极联动新闻媒体在浙江经视新闻制作播放《二十块被你罚了还买啥头盔?两大姐“灵魂拷问”交警》,积极曝光电动车未带安全头盔反面典型,加大教育深度。

2、西湖风景名胜区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营造安全至上的良好氛围,6月12日上午,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安委办主办,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举行“守护‘五彩白堤’平安路”安全生产知识巡展和消防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的授课式,以体验式、参与式为主,设置了“消防逃生屋”与“障碍逃生赛”,更能加深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3、司法局

杭州市司法局北郊监狱于近期组织志愿消防队成员分两批赴下沙白杨消防中队进行为期两天的消防技能培训。

培训期间,队员们参观了消防中队的官兵宿舍、训练场,了解各型消防救援车辆及消防器材的性能与用途,并对重型消防登高救援车的救援作业进行了现场体验。

培训还根据监狱消防工作实际,对防火服穿戴、消防水带铺设、灭火器使用、组织人员疏散等科目进行了重点训练。

4、拱墅区

为进一步增强拱墅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10日,拱墅区应急管理局启动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转发“拱墅应急管理局”指定微信和微博即可参与抽奖的形式,已达到全民参与的便捷性。

点我参加有奖活动!

5、江干区

近日,2019“送清凉”双月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干区交通道路运输(工程渣土)行业协会召开

会上,协会负责人介绍了“送清凉”双月安全活动方案,要求各运输企业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在企业内部宣传到位,确保平安。驾驶员代表宣读了《“时刻紧绷安全弦 礼让规范保平安”2019“双安全月活动”倡议书》,倡议协会的驾驶员重视交通安全,文明开车。

6、萧山区

6月6日,萧山区建设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清廉工地建设现场会,在杭州市南郊监狱改扩建工程一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召开。

参会企业代表现场观摩了工地安全生产、质量管控、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该工地现场管理规范,设置了全封闭安全通道,道路、通道、外架等处均安装了降尘系统,是全区建筑工地标化管理的样板。

7、桐庐县

6月11日,桐庐县“平安季”宣传活动之快递电动三轮车车辆平安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桐庐迎春智谷广场举行。

80余名三通一达等寄递企业快递三轮车驾驶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此次活动标志着桐庐县全面启动快递三轮车规范通行,实现快递电动三轮车“五统一”制度规范管理。

来源:杭州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