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船冒出浓烟,还有人落水!千岛湖广场城中湖发生什么大事
发布时间:2019-06-18 15:02:57

6月16日一早,有人在千岛湖广场城中湖水面拍摄到了这样的画面。

这场面可不是电影中的警匪片,而是淳安县在开展安全生产月——2019千岛湖景区水上应急搜救演习。

6月16日上午,县安委办结合我县实际,举办安全生产月千岛湖广场咨询日活动。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有现场咨询、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示、"你点我检"农残检测……

此次活动中,市民们不仅可以学到许多实用的安全生产知识,还可以观看工作人员的救援演习。

各单位早早的在场地摆放好了桌椅,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安全生产有关资料、图板、光盘,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现场普及相关自防自救知识,解难排忧安全生产中的问题。

宣传展台前围满了市民。现场还有新安法及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回答正确的即发放纪念品一份。

不远处,由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的淳安县多种消防救援队伍技能竞赛正在火热进行。

交警、消防、海事、卫健、气象等部门也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

今天最精彩的部分当然是2019千岛湖景区水上应急搜救演习!

本次演习共安排了游船火灾救援演练和人员落水搜救演练两个演练科目。

千岛湖228号游船搭载40名游客航行在千岛湖城中湖水域,由于游船线路老化,导致游船尾部发生火灾,并且火势不易控制,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船舶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向海事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救援。

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进行紧急处置。

正在事发水域航行的千岛湖232号游船就近开展施救,同时,海事救援1号、水警1号、景区稽查1号、红十字救援队、淳安公益应急救援队接警后迅速赶赴事发水域开展救援。

在各队的密切配合下,大火被扑灭,伤员被成功转移至千岛湖232号游船。

在人员转移至千岛湖232号游船过程中有2名游客落水;

千岛湖232号游船向搜救指挥中心报告有人员落水,发出救援的请求;

搜救指挥中心接报告后立即通知应急公益救援队、红十字救援队前往开展水面救援;

应急公益救援队成功救援了落水者。

红十字救援队救护员在救生艇上第一时间开展心肺复苏和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抢救,通过心肺复苏仪约3分钟的抢救,落水者恢复心跳和呼吸,随即,救援艇驶进城中湖码头,抬上120救护车转运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一系列紧密配合,

顺利完成演习!

来源:淳安发布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