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表彰76名代表履职积极分子 表彰1件优秀议案20件优秀建议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5:35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工作表彰暨履职经验交流会。会议表彰丁志强等76名代表为代表履职积极分子。张小娟等代表关于制定《杭州市快递业管理条例》的议案被评为优秀议案。李国平代表《关于深入做实、做优“三改一拆”民生工程的建议》等20件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

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行使国家权力、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方式,是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重要途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1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449件。受表彰的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职、为民代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贡献力量。受表彰的议案和建议,既有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更有不少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关键小事”。

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市人大代表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体市人大代表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加强与选举单位和选民的联系,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意见和要求,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依法行使提出议案、建议的权利,共同为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