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 为加快“一城”“一窗”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7:01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引发全体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对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建议有温度,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建言的内容涵盖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务实高效地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十一届市政协坚持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全局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展‘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专题常委会议协商议政,组织10个界别和9个沿江区县(市)政协参与调研,两级政协共有792名委员参与,形成22篇调研报告等。从常委会报告的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市政协常委会的调研充分、工作务实,用数据说话,非常具有说服力。”洪明委员在分组讨论时说。

就市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委员们表示,提案工作坚持质量为重,注重探索创新,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政协常委会这一年工作很拼!特别是在扎扎实实协调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方面,今年新推出的民生提案‘双月’协商办理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委员们提出的近600件提案,经过了95个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大部分得到了采纳和落实。这也敦促我们政协委员要在提案提出过程中更加认真调研、细致研究,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加全面科学,为杭州的发展贡献力量。”郭青岭委员表示。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市政协工作深入推进之年。委员们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