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2 10:56:53


在市两会分团审议和分组讨论报告现场,代表委员们讨论热烈,畅所欲言。记者 李忠 郑承锋 摄

杭州日报(记者 徐墉 何去非 郭燕 黄宇翔 赵芳洲 齐航)

两会,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是一种热切的期待。

昨日上午,省人民大会堂。32页的政府工作报告,台上台下、会内会外,心生共鸣。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掌声频繁,因为过去一年的成绩“干货”满满——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市域一体化加速推进、“三农”发展呈现新面貌、全面小康基础更加扎实、市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城市运行更加安全高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让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

加快建设“一城”“一窗”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含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计划、预算报告。“报告简洁明了、亮点突出,政府工作扎实、紧扣民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工作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文字精简务实、定位高远”……在讨论会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问题分析精准明确;提出的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各项举措求真务实。

代表们表示,2018年市政府统筹谋划抓发展,精准聚焦抓落实,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市域一体化加速推进,“三农”发展呈现新面貌,全面小康基础更加扎实,市民获得感不断增强,城市运行更加安全高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代表们认为,接下来,杭州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杭州的创新、文化、生态等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就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民生保障等话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也成为各代表团讨论的热点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件件都是实事,涉及老百姓的吃、住、行以及养老、文化等各方面,政府非常关注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代表们就全面加装电梯、农贸市场改造等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何去非 郭燕 黄宇翔 赵芳洲 齐航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