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陈宗年:杭州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人才招引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9-01-22 17:10:00

又是一年盛会时,代表委员满怀履职热忱,围绕一个个发展新词、民生热词,勾勒新时代杭州发展的新愿景,其中“数字经济”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高频词”。

2018年,杭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速推进,明确提出了“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杭州要加快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杭州如何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数字化迈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市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陈宗年对此建言献策。

在陈宗年看来,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机遇要抓好。一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他表示,这届亚运会不仅仅是一场盛会,一场体育赛事,它也是充分展示杭州的最新成果应用的一个窗口。

陈宗年认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另一个机遇是科创板的推出。科创板就像是为杭州量身定制的一样,杭州的高新企业很多,这次政府报告中也提到了要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600家,这批企业都是未来走向科创板的重要企业。

“科创板的推出无论是定位、条件发行还是监管体系都和以前的板块有不同的做法,凝聚了下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主要方面。”他表示,接下来将有一大批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同时又有2022年的亚运会的牵引,这是杭州的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数字经济领域企业非常好的机遇。

“数字经济在杭州的基础比较好,杭州的企业、杭州的市民对数字经济的意识非常强。”陈宗年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了六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其中一项就是数字经济。政府报告指出,要大力合作引进建设一批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人才招引工作。

“‘超常规’,出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什么是‘超常规’,我们充满期待。”陈宗年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方建飞 章晏铜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