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7件、建议448件
发布时间:2019-01-25 10:55:58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记者昨日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获悉:本次会议期间,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7件。其中,要求新制订法规的2件,要求修改法规的4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的1件。

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紧紧围绕当下热点,内容针对性强,涉及拥江发展、居家养老、物业管理、殡葬管理、养犬管理、设立“工匠日”等。

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说,从代表提交的大会议案情况看,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议案,对于推进城市管理,解决民生问题,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了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正式的7件议案按照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分别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作出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后,依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印发下一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此外,本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448件,其中,工业交通类52件,财政农业旅贸类49件,城建城管类135件,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宗教类187件,法律党群及其他类25件。

一、提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的3件

1.边桂虎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订<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第3号);

2.俞建午等1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加快修改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第4号);

3.卢红梅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杭州市殡葬管理条例>的议案》(第5号)。

二、提交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的2件

1.李国平等18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订与“拥江发展”保障配套的地方法规的议案》(第1号);

2.马建萍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修订<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议案》(第7号)。

三、提交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的2件

1.杨一青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制定<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的议案》(第2号);

2.王征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将钱塘江大桥建成纪念日9月26日设为“杭州工匠日”的议案》(第6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