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
发布时间:2019-02-19 09:49:29

建德市今年的民生实事涵盖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停车位、居家养老等方面。

今年,建德要新增、改建公共停车位2200个,缓解停车难。并且完成150个电动汽车充电枪建设,在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有条件的小区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

与此同时,建德要建设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对于城镇居民、参合农民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统一体检的内容、频次和标准。

在老旧小区住宅电梯安装改造方面,建德将对全市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能改尽改、愿改就改”,倡导小区整体推进住宅电梯安装改造。

并且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创建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15家名特优食品作坊、2家放心农贸市场。

其他民生实事还包括: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改造农村公路81公里,实施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48公里。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完成13处工程建设,新增受益人口13万人。实施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建成名师工作室20个。实施管道燃气延伸工程,全年新增1000户,同时推动管道燃气向乡镇延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