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1:12

建成首家 “杭州(西湖)书房”、 竣工6所学校、建成10条道路……

商报讯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昨天,西湖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涵盖文化建设、医疗、食品安全、养老服务等各方面。

在文化与教育方面,西湖区将建成首家 “杭州(西湖)书房”,加快建设三墩文体中心和之江文体中心,新建社区文化家园20个、农村文化礼堂5个。

同时,针对区块入学难的问题,西湖区将加大力度建设教育配套设施,今年将竣工中小学、幼儿园6所,投入使用幼儿园3所,开工幼儿园2所。

其中,竣工的6所分别为三墩区块1所(大禹路实验学校)、蒋村区块2所(蒋村单元XH0607-05地块小学、蒋村单元XH0607-03地块幼儿园)、转塘区块2所(之江第一中学、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工程)、双浦区块1所(袁浦幼儿园易地新建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

另外,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10条道路,共5.1公里,提升改造道路3条,打通科海路(枫桦西路—绕城高速),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包括西湖区科技研发中心(C1号地块)A、B楼地下公共停车库,转塘沿山河绿色生态走廊及社会公共停车场库,文新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之江一中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

对于就业问题,实施稳就业工程,城镇新增就业3100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800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1600人,建设区级以上高质量就业村社30个。西湖区将加强政策引导、拓宽渠道,今年预计城镇新增就业310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安排预算430万元。

同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及提升改造公共厕所19座;创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5家、名特优食品作坊3家、放心农贸市场5家、放心小蔬菜门店30家,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200批次;完成区属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疗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在养老服务方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打造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家,改扩建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2家,新建改建老年食堂7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