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大盗双双被抓 落网时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发布时间:2019-04-03 10:57:43


左右观察,眼神交流,锁定目标,快速伸手,迅速抓取,急速离开。一对夫妻仅靠这方法在临安连续盗窃手机6部,被抓时男子惊呼:“警察真神,是神仙啊!我在哪里你们都知道……”

一天接连被盗四部手机

3月28日下午,临安公安分局锦北派出所接连接到四起报警,有学生称放在电动车里的手机被盗,24小时在同一地点连续4次发生同类案件,种种迹象表明是同一伙儿作案,结合案情存在诸多疑点。锦北派出所会同刑事侦查大队经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该四起案件均系同一伙人所为。

办案民警经过深入追踪调查初步确定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3月29日下午15点,办案民警在余杭某出租房内成功抓获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现场查获6部手机和一辆电动车。

经过审讯,男子姓陈,今年37岁,江西人,女子姓张,今年41岁,重庆人,带着三个孩子。两人共同生活在一起,自称是夫妻。两人长期在各个工地打临工,以余杭为据点,周边工地有活都接。

陈某说最近这一个月和妻子张某在临安某工地打工,两人每天天蒙蒙亮就骑着电动车到临安工地上班。

3月6日下午,下着小雨,陈某将电瓶车停放在路边,妻子张某发现周边停着的电瓶车好多没上锁,便撺掇丈夫去顺把雨伞。“我当时心想拿把伞没事,结果没想到这些人这么粗心,车钥匙不拔,手机直接放在车座里。我就想着自己手机不好用,干脆拿一个用。”第一次动手,张某用上了vivo手机。

初尝甜头的张某并不满足,刚好又要来临安打工,和丈夫陈某很默契来到停车点,张某负责望风,陈某负责偷,两个人轮流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只需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对方的意思。27日那天得手一部金色的iPhone6。28日当天连续偷走4部手机还顺走一辆电动车。

目前,张某和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警方提醒:请勿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无人看管的电动车内,人离开电动车记得拔钥匙并上锁,提高对自身财物的防范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林茜 郎王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