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警吃饭时抓个了口罩男 原来是在逃嫌犯
发布时间:2019-04-10 06:36:54

只因在餐馆中多看了一眼戴口罩的男子,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於潜派出所副所长俞乐洋提前结束了和小舅子难得的聚餐。

俞乐洋,今年28岁,从警5年,是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於潜派出所治安副所长。

分管治安的俞乐洋因工作繁忙,已在所连续加班半月有余,小舅子约他聚餐数次,均因工作原因无法按期赴约,小舅子笑着说这个姐夫就是“鸽子王”。 

4月2日下午6时,匆忙从於潜到临安的俞乐洋,和小舅子一起到临安某餐馆吃晚饭。进门寻找位置时,俞乐洋看到大厅里一桌正吃饭的一群人谈笑风生,音量极大,但是其中一个年轻男子的一直戴着口罩,就连吃饭的时候也是用手撩起口罩,迅速把菜塞入口中,立即拉下口罩,好像生怕别人认出他似的。

敏锐的职业嗅觉,让俞乐洋觉得这个戴口罩男子不对劲。俞乐洋轻声地和小舅子说了句:“我们坐大厅。”扫视了一圈大厅,挑了张离口罩男子最近的桌子坐下,俞乐洋面向口罩男子坐,一边和小舅子点菜,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口罩男子。

“这个人看着怎么那么眼熟?”俞乐洋大脑高速运转……

过了几分钟,戴口罩男子无意朝俞乐洋方向看了一眼,眼神恰好与俞乐洋对上。俞乐洋眼睛一亮,认出来了,这个戴口罩的男子就是他在办赌博案的一个刑拘在逃人员。

2019年2月初,於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流窜在临安、富阳等地的赌博团伙,可是当天组织者李某却一直没有出现,随后临安警方将其列为刑拘在逃人员。

“今天又不能和你吃饭了,改天我请你!”俞乐洋确认是李某后,轻声跟小舅子说了句。他从自己的座位上慢慢起身,假借打电话,踱步绕到李某的身边,将手搭在李某的肩上,在李某回头看他时,他已将警官证亮在了李某眼前。座位上的李某瞬间无语。

很快,支援的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李某抓获。 

俞乐洋和小舅子的聚餐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小舅子知道姐夫又要“鸽”了,默默地拍了姐夫肩膀一下,说了句:“你先走吧,等下我自己回去。” 

通过审讯,李某交代那次因为回老家了侥幸没有被警方抓住,知道自己的同伴都被抓了,他肯定也逃不过,就一直待在安徽老家。最近,李某觉得风声过去了,就想回来临安和朋友聚聚。为“谨慎”起见,李某外出都戴上口罩。

目前,李某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余晓丽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