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老大“花姐”威风不再 恶势力集团覆灭
发布时间:2019-04-10 06:36:54

杭州网讯 花臂大汉纠集一群弟兄“砸场子”、“占场子”的场景,时常出现在一些电影中。要是现实中遇到了这样的“主儿”,还真让人够呛……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两起这样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共计7名被告人。

令人咋舌的是,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老大竟是个女的,江湖人称“花姐”。

这位“花姐”曾纠集她的“众小弟”一起多次随意殴打他人、故意损毁财物、强拿硬要、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庭上,7名被告人失声痛哭,追悔莫及……

“女老大”的“养成”

2016年至2018年间,这位外号“花姐”的“女老大”洪某纠集被告人杜某某、朱某某、尹某某、龙某、张某、李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在富阳多处多次寻衅滋事,形成以被告人洪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赤膊露纹身、言语威胁、酒吧占座、砸酒瓶、扔桌子、随意殴打他人、故意毁坏财物……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凭借这些手段,两年间,几十次在酒吧、饭店、娱乐会所等经营场所吃“霸王餐”。他们强行要求经营场所“招待”他们,却拒不支付费用或只支付部分费用,致使被害人损失上万元,并造成多人受伤。

为什么他们能“逍遥法外”达两年之久?原来,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深深了解娱乐场所经营人员的心理。他们为自己树立恶名,利用娱乐场所经营人员“不敢得罪”、“害怕报复”、“会影响今后的生意”等心理恐惧,多次寻衅滋事。

除了“吃霸王餐”外,他们还霸占舞池、殴打他人、逼迫他人下跪……

2017年2月,“花姐”纠集6、7人到被害人经营的酒吧,要求由其派人到酒吧“看场子”提供安保,遭到被害人拒绝。同年3、4月份,被告人洪某纠集10余人多次到该酒吧,通过霸占酒吧舞池、辱骂工作人员等方式扰乱酒吧正常的经营秩序。

2018年8月2日,该集团成员之一朱某某伙同他人在某娱乐会所,因敬酒与他人发生矛盾,后殴打被害人,还逼迫被害人下跪,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这起寻衅滋事罪案件中,“花姐”洪某等人组成的“小团体”人数众多,他们基本没有固定的职业,且文化程度较低、贪图享受。其中,被告人洪某是明显的首要分子,被告人杜某某系她的男友,和她联系紧密,其余骨干成员均较为固定。

富阳法院经审理认为,他们的行为严重扰乱了酒吧、饭店、娱乐会所等经营场所的正常经营秩序,造成损失数万元,并致多人受伤,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应从严惩处。法院对被告人洪某等7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至五年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江姐”等被告人终为自己的行为吞下了苦果,威风不再。“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公平交易的市场经济里,暴力、威胁并不是免费玩乐的通行证,而是一张通往监狱的门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张莹颖 通讯员 富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