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妈”走上扫黑除恶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2:0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学军 沈琪 记者 李维和)杭州人耳熟能详的“武林大妈”,是活跃在下城区的平安巡防志愿者团体,也是一张暖心的城市金名片。在当前全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下,“武林大妈”也拓展出了新的“业务”。前不久,武林街道组织“武林大妈”参加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什么是“黑”与“恶”?黑恶势力容易出现在哪些场所?遇到情况该怎么做?武林派出所民警通过PPT演示、图片展示等形式,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打击内容、“打”黑变“扫”黑的深层意义、涉黑涉恶的典型案例这4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教学培训。民警口语化的叙述和真实的案例,让“武林大妈”连连点头:“原来新闻上说的扫黑除恶是这么回事啊!”

住在灯芯巷的“武林大妈”陈阿姨说,自己受益匪浅,“新闻上常说扫黑除恶,但总觉得这个词离自己很远。现在才知道,其实防范黑恶势力,就要从最基层做起。我们以后也会和小区里的居民们多讲讲,扫黑除恶究竟是什么,应该怎么做。”

通过此次培训宣传活动,武林街道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武林大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也为进一步维护武林辖区平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沈琪 记者 李维和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