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伞破网" 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
发布时间:2019-04-20 13:10:22

浙江日报电(通讯员 李伟 记者 吕玥)记者从4月19日省纪委召开的推进“打伞破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基层政权建设,事关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事关社会安定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认识,强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认识,强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遇的认识,把“打伞破网”贯穿于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工作的始终。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不可替代,作用关乎成败。要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出发,做到跟进党中央部署,跟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节奏,跟进执纪执法的效果,切实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加大精准打击力度出发,在协同作战上建立与政法机关、扫黑办特别是公安机关会商研判机制,完善与公安机关协同办案机制,确保信息畅通,扫黑与打“伞”同步。从督办落实效度出发,在综合施策上健全落实好联点包案制度,建立中央督导组移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督办制度,建立清单化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市县两级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涉黑腐败及“保护伞”查否背书制度,建立“打伞破网”专报制度,建立以案促改相关制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伟 记者 吕玥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