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涉黑恶1号通缉在逃人员投案
发布时间:2019-04-29 14:55:43

4月26日晚,越南岘港飞往杭州的一架航班徐徐降落。一名男子径直走向早已在此等候的长兴公安民警。这名男子就是警方成功劝返的境外在逃人员唐健平。4月16日,省公安厅向全国公开悬赏通缉100名涉黑恶在逃人员。唐健平被列为1号通缉在逃人员,警方公开悬赏10万元。

经查,唐健平于2017年2月至2017年9月间,伙同他人以随意认定违约并拖车,后采用扣留、变卖车辆等为要挟,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推进,以唐健平为首的“鑫鸿”车贷公司人员中,因敲诈勒索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4人,其中骨干成员宗某被判14年,另有多人被判10年以上。唐健平自潜逃境外后,一直逃避公安机关追捕,至今长达19个月之久。

在唐健平出逃期间,湖州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多次到唐健平家,开展联合劝返工作。唐健平的家属最终选择赶赴越南规劝唐健平,并陪同其回国投案自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马俊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