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中央督导组交办121条重点督办线索立案
发布时间:2019-04-30 15:19:14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钱祎 浙江法制报记者 陈佳妮)近日,杭州市萧山区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下沉督导交办的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涉恶案件。经查,萧山区宁围街道丰东村村委会将一工程承包给某公司后,村民王某、寿某以村委会未将该工程交给他们承包为由,采取堵路等方式阻挠工程实施。目前,王某、寿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中央督导组进驻浙江后,我省积极配合支持中央督导组工作,对督导组列出的问题清单和交办的案件线索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对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深挖彻查,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成功摧毁了一批黑恶团伙。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组织2600多名民警专门负责线索核查工作,对中央督导组交办496条重点督办线索中的121条线索立案侦办,破案打处134起385人。

根据中央督导组交办、下达的线索,我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列出整改任务表,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方式,进一步压实地方和部门特别是市、县(市、区)党委的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强线索核查,实施精准打击,确保每一条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都查深查透,对交办的线索限时核查、及时反馈;对已办结的做好审核把关、落实回访制度;对重点线索和核查进展缓慢线索集中会商、加快推进。

温州市公安局刑拘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查实案件5起;丽水市公安局摧毁以朱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湖州、嘉兴市公安局摧毁3个高利放贷非法讨债犯罪团伙,刑拘12名犯罪嫌疑人;衢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平安三号”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摧毁涉黑涉恶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

此外,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健全落实联席会议、案件会商、异地管辖、联合督办等制度机制,统一执法标准,加强协作,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办法稳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省扫黑办会同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等部门制定并下发8个方面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把贯彻落实整改方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问题整改。省委政法委和省扫黑办牵头建立问题线索督办等制度机制,省公安厅建立一支集侦查、研判于一体的专业队伍,24小时运作,有针对性采取提级核查、双线核查、异地核查等措施,提高线索成案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钱祎 浙江法制报记者 陈佳妮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