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05-11 13:11:50

巍巍方阵,战旗猎猎。

5月10日上午,浙江警察学院训练场上,《人民公安向前进》的铿锵旋律激昂回响,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警共360余人,身着作训服、武装腰带,警容严整、斗志昂扬……省公安厅厅直机关2020年实战大练兵开训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我宣布,厅直机关2020年实战大练兵开训!”9时30分许,随着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的一声令下,参训人员迅速重整队形,组成7个方队,由教官带至指定地点开展队列训练。

“敬礼”“立正”“向右看齐”“向左转”……随着教官的一声声口令,参训队员一丝不苟从基础动作入手,不厌其烦地细抠每一个动作,保证做到规范标准、整齐划一,展现了公安铁军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强烈的团队意识。

练兵先练长、强军先强将,班子带头、以上率下,省公安厅领导干部为全警实战训练做好表率。

实训、实战,是这次大练兵的特点。

操场上,彩弹对抗演练科目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不少领导都上场体验了一把。这个科目是针对人流密集场所寻找角度瞬间对移动目标进行射击,既要求精度准确,又要防止误伤。训练时,领导手持彩弹长枪,对移动靶车进行射击,彩弹击中目标时,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声。 

王双全及厅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进入射击场,先后进行92式手枪等两种枪型的实弹射击。其中,92式手枪是在弱光条件利用激光瞄准器对目标进行射击。

上弹、举枪、瞄准、射击……“砰!砰!砰!……”现场枪声响起,不断有子弹命中15米靶靶心。领导们沉着冷静地打完两种手枪22发子弹。

在靶场后场,王双全等观摩了体技能监测评估系统和VR武力训练系统,这是警院作为公安部警务技能战术研发中心研发的两个项目。前者是让训练人员戴上特殊手环,对其心率、血压等进行监测,分析其完成过程的薄弱环节,从而提出对身体和战术能力加强训练的指导意见。后者是模拟真实警情,让民警进行对抗演练,对民警处置程序的正确性、合法性、合理性等进行综合评价。王双全对警院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练兵的科学性、针对性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警院更快推进实战、训练一体化,为提高广大民警能力素质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先登 陈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