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需谨慎 “痴情郎”多次陷入同一男子的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20-05-11 13:11:50

杭州网讯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却可能因为遗忘历史而再次掉入同样的深坑。” 这不,在杭州工作的小成(化名)就被同一个人诈骗了多次。

男扮女装 诈骗“痴情郎”

李俊(化名)是个90后的单亲父亲,去年10月因所在工厂倒闭,就失业了。没有了收入来源,这让一向挥霍惯了的李俊开始流连于网络,想方设法骗点钱花花。

2019年底,他在某网站注册了一个账号,并准备了女性网名、女性头像的QQ号与微信号,在虚拟世界中摇身一变成了女性。他在网站用90后女性的身份发布交友帖子,寻找同样在杭州过年不回老家的朋友。留在杭州过年的小成看到帖子后就加了李俊的QQ号与微信号,两人聊得很投机,很快以老公老婆相称,言语间非常暧昧。

当小成提出想要和李俊见面吃饭后,李俊称自己没有安全感,需要小成打钱表示诚心后才能见面。小成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心仪的姑娘,于是多次将1314元、520元的“表态费”通过微信打给李俊,共转了6000多元,并不断催促见面。李俊假意说了一个见面地点,小成兴冲冲的赶过去,却发现现场只有一个老婆婆,发觉自己被骗后当下就把李俊拉黑。

灵机一动 心生一计

尝到了甜头的李俊,不想轻易放弃出手阔绰的小成,于是继续流连在小成的QQ空间里,寻找可以继续行骗的方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俊发现小成给另一名女网友小颜(化名)留言“好久不见,很想你”后,意识到到小颜可能是小成的朋友,并且不常见面,于是他又有了主意。李俊将自己的支付宝改成了小颜的网名,头像,再次添加了小成的支付宝好友,小成不疑有他,双方很快又热络的聊起来了。

这次,李俊变本加厉,一会说自己手机屏幕碎了要修,一会又说要买新手机,一会又说要去买衣服,骗得小成继续不停转账。转账完毕后,小成越想越不对,第二天他在微信上联系到了真正的小颜,询问后发现根本没有手机要修这类事情,这才发现李俊是骗子。

被小成戳穿后,李俊灵机一动,继续伪装女性称呼小成为“老公”,表示可以与对方见一面并将之前的钱都还回去。小成见对方是个温柔的妹子,自己又想拿回之前被骗的钱,又落入了圈套,继续被李俊用见面费、借款、一并归还之前欠款等各种理由骗取数万元。

在双方的一次聊天中,李俊无意中提到自己“喜欢喝酒,醉了一天”,小成想,自己身边的女性朋友都不会酗酒,对方可能并不是女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警方报案。截止到此时,短短数日小成共被李俊骗取了5万多元。

2020年1月10日,李俊被警方抓获归案。经过警方调查发现,李俊骗到钱后,随即招来网上认识的女性陪聊、陪唱、陪喝酒,还在网上找人陪玩游戏,将骗到手的钱基本花销殆尽。

近日,经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上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俊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友有风险,谈钱需谨慎。在虚拟的网络里,请勿相信任何未曾见面即要求汇款或者转账的理由,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陷入甜蜜“骗局”。一旦遭遇钱财损失,应及时报警并保留相关证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尚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