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名“小梧桐”绽放乌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今天出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22:33:20 星期一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傅佳敏)今天(13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举行。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所以可以说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梧桐”又谐音“互通”,呼应“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梧桐”还谐音“无同”,“梧桐梧桐,与众不同”,旨在希望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够汇成一个整体,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

出征仪式发布并展示了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服装设计大体上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为设计灵感,通过采撷多元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历史与现实交汇,古韵与时尚共荣,“融合共生”的设计理念与本届峰会“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主题遥相呼应。

“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大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仪式上,身着蓝装、意气风发的志愿者集体宣誓。

本届大会“小梧桐”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分为十一个组。志愿服务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为各组组长授旗!“小梧桐”代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中心组志愿者穆琳同学郑重承诺以优良的素质、优美的仪态和优质的服务,用心服务,届时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青年的独特魅力!

出征仪式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朱重烈指出,办好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意义重大,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是共青团助力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朱重烈对“小梧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呈现最美形象。二是展现最佳水准。三是体现最严纪律。继承和发扬历届“小梧桐”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浙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结束后,立即开展通识培训并赴乌镇进行紧张的实训演练,为大会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自此,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全体人员、全体志愿者等共1000余人将共赴乌镇见证历史、贡献力量。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傅佳敏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