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冠军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14:33:48 星期二   

3D打印机项目摘得桂冠

10月22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在乌镇举行。清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3D打印机夺得大赛冠军。

3D技术因绕过传统工业建模的高成本和高消耗、极大提高流水线的灵活性和效率而备受青睐。

赛后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专访时,该项目负责人姚志锋介绍,清锋3D打印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极速连续3D打印机技术,可将3D打印速度提升30-200倍。具体应用方面,该技术目前运用于鞋底的3D打印,生成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个性化鞋底数据及模型,再通过3D 极速打印机进行生产制作。

除了高速的打印技术之外,清锋公司能够在此次“直通乌镇”的大赛中摘得桂冠,其自主研发的新材料也功不可没。

“3D打印技术进入市场多年,然而一直处于早期阶段。”姚志锋在赛场上介绍,材料问题正是导致曾经火热的3D打印技术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

清锋时代曾于2018年10月发布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弹性材料,用于3D打印鞋底的批量生产。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8月,清锋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PCB领投,北极光创投、顺为资本跟投。

言及这次大赛氛围,一直有点紧绷的姚志锋松弛了下来:“最终入围这次大赛的项目大多聚焦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科技领域,能看到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全球科技的关注和吸引力。”姚志锋告诉记者,此次参加“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一路过关斩将,他遇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创业同伴,不同领域的业界先锋在参赛中互相启迪,使他备受启发。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南希 董洁 吕之遥 阮西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