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李晖达
发布时间:2020-03-20 11:25:37

李晖达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李晖达,出生于 1979 年 2 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馆员、水下考古中心主任,浙江省考古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汉唐考古、南宋帝陵考古及海外交流史研究。1997 年 9 月至 2001 年 7 月就读于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 年 3 月至 2005 年 8 月,就读于韩国全南大学人类学科考古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5 年毕业回国后,进入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从事历史时期考古发掘与研究工作。2016年 11 月至 2017 年 9 月,借调至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考古处协助工作。

工作期间,先后参加了杭州、宁波、湖州、衢州、台州、温州、金华、舟山、绍兴、丽水等市 20 多个县 ( 市、区 ) 的野外发掘工作,并于 2011年 5 月获得国家文物局颁发的考古领队资质证书。此后开始独立主持开展多项田野考古发掘和调查工作,其中包括武义南宋徐谓礼墓、绍兴宋六陵调查与发掘、苍南壮士所城等重要项目。宋六陵的考古工作,被评为 2018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2019 年继续主持宋六陵主动性发掘项目,并协助当地相关部门开展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自 2015 年担任水下考古中心副主任以来,致力于加强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国内外各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构建浙江沿海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新框架。2019 年开始主持浙江海洋文化遗产考古调查项目。此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数次赴韩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交流互访,积极推动中韩双方的文化交流。目前,已在国内及韩国学术刊物上发表考古简报及研究论文 20 多篇。

来源: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