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徐进
发布时间:2020-03-20 11:30:42

徐进

金华市博物馆

徐进,出生于 1986 年 8 月,2008 年进入金华市博物馆工作至今,历任金华市博物馆陈列部主任,现任副馆长,馆员。

10 多年的博物馆工作经历,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展览策划与实践经验。先后负责策划实施了金华市博物馆基本陈列以及太平天国侍王府、八咏楼、永康考寓、何氏三杰陈列馆等国保、省保单位的陈列展览项目,其中“金华市博物馆基本陈列”项目获第十届(2015 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名楼千秋——八咏楼陈列展览”获得浙江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同时负责策划与实施“穿越七十万年——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文物特展”“千杯万盏——景德镇、宜兴、龙泉、婺州窑传统工艺杯盏展”“童画世界——文化遗产与儿童水墨的故事”“诸侯的礼乐——来自周王朝的青铜瑰宝”“越地佛韵——金华万佛塔地宫文物出土 60 周年暨两浙佛教文化艺术特展”“清风隽永——明清江南扇面精品展”等 30 余个市博物馆临展并出版相关展览图录。

研究成果主要有:《金华金东区项牌村南宋墓发掘简述》《婺文化与多媒体艺术的融合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应用 --- 以金华博物馆基本陈列为例》《婺州古瓷中的执壶》《塑八婺历史之根、赋金华发展之魂——金华市博物馆基本陈列浅析》《“互联网 +”背景下信息化对博物馆社会服务的影响——以金华市博物馆为例》等。

目前,正在进行的业务工作和科研有:金华古代官署文化挖掘与展示、文物保护单位陈列展览研究、金华历史文化研学游课程设计与研究等。

来源: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