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全力服务助推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5:5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备文博场馆开放,服务助推复工复产,考古项目有序复工。

文博场馆积极准备开放

为配合防控疫情的需要,博物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实行闭馆。博物馆在闭馆期间,特推出数字展厅,让大家在家也能逛博物馆。3月4日,博物馆受捐中移铁通湖州分公司价值四万多元的红外体温测量仪一套,将为公众参观提供智慧体温筛查。3月11日,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改造项目经申请后正式复工。

服务助推项目复工复产

3月3日以来,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及时对接浙江省文物局就建设工程涉及文物的情况进行上报,先后服务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林城镇温氏华统生猪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泗安镇创业者之家项目,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3月6日,局文物科、县博物馆赴和平镇就国保单位城山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周边环境整治及标识标牌和导览图设置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对和平镇和平村建设初心馆和村史馆工作提出业务性建议。

考古调查、发掘工作有序复工

3月10日,县文广旅体局配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完成煤山镇槐坎村疑似晚唐五代佛教遗址、对林城镇方山窑村温氏华统生猪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地块初步勘察,对下一步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3月11日,协助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龙之梦乐园土墩墓群恢复考古发掘,五峰西枉山土墩墓群考古发掘逐步推进。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