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博物馆西湖博物馆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9 15:40:55

记者从杭州博物馆和西湖博物馆了解到,自3月17日起,两馆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参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博物馆有序开放操作指引》,实行可控、有序参观,提倡实名预约参观和无现金支付,博物馆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观众提供方便。

为确保安全,两家博物馆采取实时人流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安排观众间隔性入馆。所有观众要求佩戴口罩参观。疫情期间博物馆暂不提供讲解及寄存服务。

市民可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前往菜单栏“当地玩乐”,点击“预约免费游”即可进入预约通道。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博物馆”“杭州西湖博物馆非常西湖”进行预约,或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预约免费游”通道进行预约。

参观者入馆必检,要求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同时博物馆将就近设置临时隔离点,如发现体温异常或持有红码、黄码的,应在临时隔离点进一步检查。未申领健康码的,需实名登记并测体温。

杭州其余各博物馆、纪念馆(含西湖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俞吉吉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