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西湖区转塘街道开设孝心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14:05:00 Wed   

杭州网讯 “这个‘孝心车位’真方便,以后来看我妈就不用愁车没地方停了。”日前,家住城西的俞先生来到转塘街道之江家园五区看望父母,按照保安的指引,他将车子停在了一个“孝心车位”上。“我妈告诉我现在小区有‘孝心车位’,可以免费停车,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物业。”俞先生说,“现在有了‘孝心车位’,真的方便多了。”

在之江家园小区,类似俞先生父母亲这样与子女分开居住的老人有120户,为切实解决老人子女停车难的问题,社区与小区物业商量,在小区内划分了部分“孝心车位”,鼓励子女们多回家陪陪父母。“凡是周末和节假日来看望父母的车主,都可以提前向物业预约‘孝心车位’,在车位非开放时段,其他业主仍可以正常使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不光是在之江家园小区,转塘街道在五云(梦湖)、美院、珊瑚沙等社区内也设置了“孝心车位”,“我们结合各社区实际需求,设置不同数量的‘孝心车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社区还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车位的预约、协调以及开放时段管理等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在小区,该街道在养老服务中心也设置了“孝心车位”,目前已设置“孝心车位”100个。“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子女能够‘常回家看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