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惊艳!“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首播
发布时间:2018-11-30 10:00:00

杭州网讯   今晚,“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在钱江新城完成了首播!这场灯光秀用18分钟,讲述了这40年来,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既有中国特色,又有浙江精神和杭州韵味,相信会令不少市民、游客忆起往昔。

灯光秀的开始,长2.3公里的巨幅“幕布”上出现了一只时钟的钟摆,摆动着摆动着就带大家回到了1949年。毛主席的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让不少驻足的行人为之动容。这是第一篇章追忆篇——“站起来”的开头。“站起来”这一篇章以红色岁月为基调,出现了南湖红船、钱塘江大围垦等画面,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全新面貌。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35幢楼面背景上出现了与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宁波港等有关的画面。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大门开启,拉开了飞跃发展的“大幕”。灯光秀巧妙地通过不同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展现了祖国如何在摸索探究中“富起来”。看到这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image.png

image.png

在恢弘大气的背景乐中,第三篇章“强起来”生动展现了近年来,我国在外交、科学、国防、教育、生态建设中的卓越成就,以及浙江、杭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天眼、C919大型客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电子商务、杭州G20峰会……每一个画面所承载的都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件。

image.png

image.png

灯光秀的最后,画面定格在“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上,为祖国母亲改革开放40年献礼。

image.png

18分钟,大气磅礴。70万点光源、沿江2.3公里、35幢楼面为屏幕、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造就了这场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完美视觉盛宴。

据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生态文明处高级工程师陈松介绍,与国庆期间被刷屏的那场“我爱你中国”音乐灯光秀不同的是,这场“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历时半年,采用了蒙太奇手法,时间与空间双线叙事也增添了内容的丰富性。“我们这次灯光秀的许多素材是由杭州、宁波等地的市民提供的,相信不少老百姓看了也会产生一定的共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摄影 闫雨婷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