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医院里的图书馆 候诊时的心灵驿站
发布时间:2020-01-02 14:29:21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曾这样说。

在医院里,出现一座电子图书馆,将是一幅怎样的场景?

最近,市中医院与杭州市图书馆合作,在医院九号楼一楼大厅开出杭州图书馆“市中悦享分馆”。39岁的陶女士,成为前来借阅图书的第一位患者。当天候诊时,她发现了新奇的电子图书馆,并从240本书中选中了亲子读本——《带孩子去森林》,“电子图书馆设在医院里,确实是件新鲜事,书的种类很丰富,借书、还书全自动,患者和陪同者在等待中可以看看书,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真的很棒!”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的“悦享图书馆”不仅向患者开放,全院职工也可以享受这项福利。让患者满意,员工幸福,这体现了医院党建总目标。

图书馆的选址设在九号楼一楼的薄荷咖啡馆边上。坐在咖啡馆舒适的沙发上,捧一杯咖啡或好茶,翻看一本好书,这样的环境便是一个温馨的心灵驿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