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商务惠民专列2020年首发号驶入翠苑二区
发布时间:2020-01-06 12:32:33

商务惠民,风雨无阻。1月4日上午,杭州市商务局开出2020年首趟便民服务专列,16家商贸行业协会和6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搭上“专列”走进西湖区翠苑二区,为社区及附近的居民送去来自商贸行业,装满实惠,新鲜和便利的“大红包”。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陈成见参加活动并致辞。西湖区商务局及翠苑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商务服务进社区活动由杭州市商业联合会承办。

服务点设在翠苑二区中心广场,80余个展位依次排开,丰富多样又贴合民生需求的商品及服务吸引一波又一波市民停下脚步,看了又看、买了又买。

新年新气象,这趟2020年首发号商务便民服务专列上,不仅满载着商务系统服务百姓、惠民利民的初心和使命,还承载着更多的温暖和周到。

肉类行业协会联手联合康康,开设储备猪肉销售点,前一晚才经过专业宰杀处理的500余斤新鲜猪肉冒着鲜气出现在展位上,诱惑市民争相将它们带回家,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出了300斤。禽蛋行业协会展位是“蛋蛋大聚会”,鸡蛋、鸽子蛋、咸鸭蛋,各式蛋蛋应有尽有,散装、礼盒装,不同的包装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协会展位上,玉米芝麻片、椒盐麻片等糕点食品,让人忍不住现场品尝立刻买下。素食协会推出素食小吃、点心、面包、月饼等,还有艾灸免费体验。粮食行业协会优惠展卖大米、食用油、杂粮等,光临这个展位的市民,还能了解到放心粮油产品小常识。农贸市场行业协会请来贵州朋友,优惠展卖来自黔东南州从江县的特色农产品,为消费扶贫搭桥架路。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请来“阿蔡美发”的理发师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葡萄酒行业协会把来自智利和澳大利亚原装进口葡萄酒带到市民家门口,新推出的小瓶装葡萄酒颇受市民青睐。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所展示的酒类和休闲食品,足以让市民“不忍心不掏腰包”。摄影婚庆行业协会带来免费维修相机,摄影技术咨询等服务,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小天地。 旅游产品行业协会展位“活色生香”,现煎的倒笃菜饼,现做现烤的玉米饼以及桐庐酒粮馒头等,冒着腾腾热气引得市民停下脚步买几个尝一尝。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协会展位颇具颜值和品质,叶氏水果、美丽健牛奶等产品,“呼唤”市民把它们搬回家。现场同时还设有关于商业预付卡的宣传展板,便于市民更透彻地了解商业预付卡、更放心地消费。文化体育用品行业展位上优惠展卖得力办公用品、广博文具、宝克文具等,还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软件。老字号企业协会展示销售杭州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产品,如鸿光浪花豆制品、法根食品等。时尚联合会展位前,一款款好看、温暖且性价比高的围巾等产品引得市民大呼“买一条不够”。西湖区对口帮扶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将“年货节”摆到了现场,逐一展示展销来自杭州对口帮扶、对口合作等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为市民置办年货提供选择。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民间演出团体现场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为活动助兴,更是让市民笑开了颜。2020年,杭州市商务局还将联合全市各家商贸行业协会及企业,走进更多社区,服务更多市民,延长商务服务手臂、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商务因服务而贴近市民,因服务而温暖市民,一起搭乘“商务惠民专列”,共享品质之城杭州的幸福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