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46条(个)河湖上了“美丽榜”
发布时间:2020-01-06 12:48:26

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勤丰港,河水清澈,岸边花树繁茂,冬日午后,市民沿河信步,一派亲水美景。

日前,我省公布2019年“美丽河湖”名单,包括杭州市环丁水系(丁兰街道片)在内的146条(个)河湖,被确定为2019年浙江省“美丽河湖”。

2019年,我省把“美丽河湖”建设列在了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首,并按照“全域化、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出台实施了《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一年来,共完成176条(个)‘美丽河湖’建设,建设长度2088公里,投资约28亿元,此次公布的146条(个)河湖被评定为浙江省‘美丽河湖’。”省治水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

146条(个)河湖,不仅实现了美丽蜕变,而且每条、每个都基本达到了“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建设目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