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两年筹建完工蓝领公寓2.5万套(间)
发布时间:2020-01-09 14:38:44

2017年底,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为保安、保洁、物业、餐饮等外来务工人员建设专门的租赁住房,并明确三年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的目标。

经过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两年来的全力推进,目前全市已筹集91个蓝领公寓项目、房源35427套(间),已开工79个项目、房源32992套(间),其中完工24753套(间),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安稳、舒适的租赁房源,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困难。

蓝领公寓筹建是集项目选择、建设、分配、管理于一体的系统化工程。在蓝领公寓建设上,按照“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的原则,由各区组织多部门对蓝领公寓项目进行联合会审,简化蓝领公寓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环节的程序,并建立蓝领公寓筹建工作联席例会制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同时落实项目现场巡查机制,保证项目按计划实施,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确保施工安全和房屋质量。

与此同时,支持各区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团队实施运营,鼓励规模化、品牌化运作,如拱墅区创立极具亲和力的“春风驿”等蓝领公寓租赁品牌,设计风格上创新思路、别具一格,在遵循蓝领公寓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上,又能较好地满足新一代城市蓝领人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下一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围绕三年筹建4万套(间)总目标,确定2020年筹建完成蓝领公寓1.5万套(间)的目标任务,同时统筹相关城区加强与省、市属国有企业合作,拓宽租赁房源筹集渠道,增加蓝领公寓房源供应,圆满完成蓝领公寓筹建总任务,并结合蓝领人员市级需求,改善蓝领公寓配套,充分满足蓝领租住需求,提升入住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