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开工
发布时间:2020-01-09 14:46:39

昨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顺利开工。

邵逸夫医院大运河分院位于拱墅区康桥健康产业园内,东至俞家桥河,南至杭钢河,西至拱康路,北至马桥路,占地面积75亩,总建筑面积21.4万方,计划于2023年12月竣工,建成1000张床位的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三甲医院。

2019年,拱墅区将该项目列入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开展了方案设计国际招标,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设计公司参与概念方案设计,最终由国际知名的医疗设计公司HDR公司的设计方案“治愈之帆”胜出,该设计体现了智能、先进、信息、引领的核心精神,营造出千帆竞发的壮阔景象,寄予患者一帆风顺的祝福。

大运河分院建成后,除拱墅老百姓外,毗邻的余杭、江干、德清等居民都将是直接受益者,将进一步满足大城北区域居民的基本和高端医疗服务需求,成为大城北地区乃至辐射全市全省的公共医疗资源新高地。

近年来,拱墅区围绕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积极布局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运河沿岸名区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资源。2019年是历年来全区基层医疗资源建设项目数量最多、投入最大的一年,小河湖墅、祥符、康桥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达到42000平方米,总投资达到4个亿,目前均已揭牌投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徐杰炯 应悦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