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丽中国年 西泠春运会”走进梅城
发布时间:2020-01-09 14:55:11

1月8日,由市委统战部、西泠印社集团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美丽中国年 西泠春运会”走进梅城活动在建德市梅城镇澄清门外广场启幕。

现场,西泠印社集团向梅城捐赠西泠印社理事江吟、童亚辉书法作品《题清芬阁》和《赠孟浩然》,助力梅城镇历史建筑清芬阁的重建,并向梅城“杭州书房”捐赠西泠印社艺术图书。

此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联欢的号召,用吉庆的福禄寿喜、祥和的楹联春对,共庆万户同春,传递对梅城镇和梅城人民的美好祝福,也是西泠印社集团年度喜迎新春品牌项目——“西泠春运会”2020年的首场活动。3000份西泠印社名家作品印制款的春联,让来到现场的梅城镇100位社区代表带回去分送给邻里乡亲,一起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乡村文化凝聚着中国乡土之美、人文之美,文化强盛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核和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建德梅城镇是西泠印社集团联乡结村帮扶镇。从2017年开始,西泠印社集团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统战部的牵头指导下,和梅城镇“结了缘”、“认了亲”。

据西泠印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元峰介绍,“西泠印社集团在未来的联乡结村帮扶活动中将进一步对接梅城镇乡村旅游、德文化示范村建设等重点项目,更好地发挥集团产业优势和文化资源整合优势,通过创意设计服务、文创产品研发、经典艺术作品展示、西泠名家采风创作等形式,讲好梅城故事,做好‘美丽城镇’这篇大文章,为梅城创建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助力,为梅城人民美好生活加油。”

开幕式后,吴新如、王敏建、沈金加、乔中石、汪黎特等西泠印社社员与建德市书画家代表一起现场书春联写福字,用吉庆的福禄寿喜、祥和的楹联春对,共庆万户同春,传递对梅城镇和梅城人民的美好祝福,一起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活动期间,西泠印社社员走访参观了梅城古镇街区、清芬阁,并举行艺术交流笔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