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1 14:05:00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主持并讲话,郑荣胜、陈红英、卢春强参加。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大优势,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 “十三五”辉煌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任务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把握大局大势,高质量高水平依法履职,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认真做好常委会“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审议和市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杭州落地落实。要更加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托代表联络站,精心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履职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