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7:51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好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厅室办要立足新时期新征程新开局,带头在深刻领会学、联系实际学、宣传带动学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期间我国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发展阶段的全面系统把握,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刻领会“十四五”发展一系列战略新举措,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立足“头雁”机关责任担当,紧密联系实际,科学研究谋划。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五个必须”要求,全面深化“开门编规划”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汇民心、集民智,齐心协力在“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上当好参谋助手。要结合厅室办职能,扎实有效推进全市“十四五”期间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精心谋划各领域工作。

会议要求,厅室办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中央巡视和中央巡视办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扛起“头雁”机关责任担当,做好当前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章湧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