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0:40:00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张仲灿、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有计划、分层次深入学习研讨,在真学深悟中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服务助推“十四五”发展、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政协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杭州“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更加有力有效助推杭州“十四五”发展、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抓好当前政协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高水平做好政协党建、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高站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