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刘忻在杭职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2 08:23:03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专程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刘忻从“国家”“杭州”“你们”三个维度切入,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杭州在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殷殷寄语杭职院和在校大学生,以高远的站位、独到的见解、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让与会师生代表们获益匪浅,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刘忻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为我们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发展的壮阔新图景。

刘忻强调,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杭州既面临国际形势之变、科技之变、产业之变等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城市竞合日趋白热化、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城市治理承压等一系列挑战。我们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奋勇争先、争当头雁,从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不断加码加力,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速城市国际化步伐,提升历史文化名城软实力,再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窗口中的窗口”。

刘忻指出,杭职院是我市职业教育的排头兵,肩负着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助力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希望全校上下牢记使命担当,树立学科自信,加强校企合作,在职业教育水平上争创一流。希望老师们弘扬“爱心、责任、奉献”的杭州教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职业教育的“大家”和“大师”。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志存高远、珍惜韶华,用拼搏释放青春激情,以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杭州这片广阔舞台上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