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浙江:帮企业用好用足“五减”惠企政策
2020年03月16日 22:45:23 星期一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6日讯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1500亿元左右,惠企政策的落地情况如何?

北仑供电公司于近日完成高耗能行业用户核实,非高耗能大工业用户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将享受电费九五折优惠,3万多家大小企业及工商户都将享受到这个优惠。

除了实施电费自动扣除,北仑供电公司正同步开展1000家两部制电价用户的基本电费退费工作,对复工前确实没有生产用电负荷企业的基本电费落实退补。

义乌市万千服饰有限公司每月需缴三万元社保费,根据最新的五减惠企政策,五个月能少交12万元,企业决定把这笔钱补贴给员工,据悉,义乌共有10万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总计减免金额达8.76亿元。

上午十点多,安吉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帮助当地一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申请“抗疫助企”专项贷款。

浙江新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萍说:“ 一直关注原材料的价格状态,每一年的四月份左右都是一个上涨期,这笔钱用来提前采购原材料。一次性给供应商多少钱,他们能够给我优惠多少,这样整体的成本都降了。”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浙江的五减惠企政策,每一条举措都有明确的减免规模、执行期限和责任部门,确保企业对减负降本,用好用足惠企政策。

作者: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记者赵冠杰 义乌台 安吉台 北仑台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