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乌鲁木齐市消防开展“霹雳2020”72小时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09 22:09:42

在“5·12”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 为牢固树立灾害风险意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抗震救灾实战能力,5月7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最难、最险、最不利的要求,开展了代号“霹雳2020”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首府某地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现场有建筑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压。同时,震区周边道路存在交通被阻断,通信设备失联、公网瘫痪等不利因素。

灾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预案,迅速出动一支6车45人2犬的重型地震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第一时间请求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调派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一支6车43人2犬的重型地震救援队增援。

此次演练,选择全实景模拟、全要素指挥、全过程导调,借鉴布局青海跨区域地震演练和泉州“3.7”坍塌事故救援经验,从指挥调度、力量集结、通信保障、科目实操等方面,设置了接警调度、人员集结、徒步行进、器材检查、营地架设、搜救犬搜索、浅层搜索、生命探测、横向破拆、安全破拆、狭小空间 救人、深井救助、水平支撑、紧急避险、通信图传(无人机侦察)等15个科目,各项科目紧贴实战,针对性强,有效检验了队伍应急救援战斗力,以达到练兵备战的目的。

目前,演练各项科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中国应急信息网   作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