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人大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9:02

6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贯穿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浙江作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展现了筹谋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考量和科学决策。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着重把时与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把点与面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建设10个方面“重要窗口”和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把内与外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对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决策部署;把学与用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全会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重要窗口”找准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明确目标方向、落实细化举措,全力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窗口阵地;以地方立法特别是创制性立法固化和展示浙江改革创新成果,助力彰显制度的优越性;积极开展调研审议,推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以“重要窗口”的精神状态组织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体现人大履职担当、展现人大精神风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周夏
6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