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实际行动夺取建设“重要窗口”开局胜利——杭州宁波温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2 06:56:41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钱祎 张留 尤畅 尤建明)日前,杭州、宁波、温州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努力建设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要求,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向前赶的实际行动夺取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胜利。

6月18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大家认为,要坚决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以“头雁”标准强化先行示范功能,自觉在全球竞争和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引领作用。以“头雁”标准强化辐射带动功能,发挥区域统筹优势,做强杭州都市区,唱好杭甬“双城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头雁”标准强化成果呈现功能,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扎实推进“六新”建设,加快形成城市大脑“一脑治全城、两端同赋能”的运行模式,精心打造新时代美丽杭州,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更多杭州素材。

6月18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正确认识宁波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职责任务,以当好模范生的政治自觉思考谋划、推动落实改革发展工作,以无数个“小窗口”的出彩为全省的“大窗口”添彩。要准确把握自身的优势点、潜力点、爆发点,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风格和宁波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有更强的说服力,让宁波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有更高的认可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按照“全省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展示”的要求,深入分析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抓紧落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齐头并进、协同推进。要突出先行示范,把别人做不成的事情做成功,把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做得最好,真正体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作为和工作水准。

6月18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明确要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温州作为。会议指出,全会报告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宣言书、动员令,《决议》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方向标、指南针,《决定》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动力源、关键招。温州要对标对表,高举全面深化改革大旗,深化全方位开放,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制造业双轮驱动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教育、医疗高地,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五美”新温州,集成推进“瓯江红”党建,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谢晔 钱祎 张留 尤畅 尤建明   编辑:周夏
日前,杭州、宁波、温州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