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中秋将至 杭州坚决纠治“四风” 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5:22

杭州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杭州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易发多发问题,正在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

“你好,我们是临安区正风肃纪检查组,请你提供一下8月份以来的发票单据和预订清单...”

9月22日下午,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与当地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组来到位于该区清凉峰镇的某山核桃加工厂,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销售情况,对有疑点的发票现场拍照记录,作为疑似问题线索进行处理。

“从历年查处的‘四风’典型案例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土特产’之名赠送的礼品礼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临安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节前正风肃纪检查,就是要提前预警,强化震慑,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萧山区纪委监委针对景区、公园等公共资源中“一桌餐”、企事业单位违规开设酒局问题,9月23日晚组织3个检查组到相关点位明查暗访,对照“可进入、可消费、大众化”要求,查看各经营场所明牌明示情况。检查组结合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与相关运营单位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教育,督促运营单位与相关整治单位落实三方承诺,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节前监督检查,尤为突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

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把机关食堂管理、辖区内会议培训、国有企业等作为重点检查的环节。江干、余杭、桐庐、建德等地成立制止餐饮浪费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是否设置光盘行动公益广告,是否引导顾客适度点菜,是否主动提供打包盒等开展监督检查。

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除一线实地检查,市纪委市监委还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对反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有信必查、快查快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督促机关事务管理、市场监管、商务、发改、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极易死灰复燃。”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检查督查,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季轩   编辑:李建刚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杭州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易发多发问题,正在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