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西湖区:及时回应处理老百姓身边的噪音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26 09:33:43

9月13日,西湖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西湖区武林门新村武林巷附近存在噪音扰民的环保问题,要求调查噪音来源,并做好降噪措施。接到信访件后,西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区长柴闻乐主动领办,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中午,柴闻乐带队赶赴武林巷,与属地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迅速对反映区域及周边的工地、学校、居民小区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摸,走访附近居民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寻找噪音源头,最终确定,噪音来源于武林巷附近的一家医院,楼顶的医用制氧机在夜间作业时,测压管突然开裂,保护装置在排气过程中,消音器破损,导致刺耳的噪音产生。医院第一时间对设备进行了维修,消除噪音。

9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医院楼顶的两台医用制氧机正在运行,现场能听到机器作业时发出的稍许响声,但并不刺耳,周边影响也不大。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用制氧机肩负整个医院手术供氧的重担,9月13日下午,医院立即安排专人将整套测压装置进行更换,对正在运行的设备进行大检大修。之后,为保证日后供氧设备的正常运作,医院在现有的定人、定时、定点巡查工作基础上,还加强内部管理人员的巡检巡视。

柴闻乐介绍说,9月13日当天,医院顶楼的制氧机故障维修排除以后,西湖区的城管和生态环境部门一起,又马上进行了噪音检测,检测是合格的。随后,街道、社区又去回访了小区居民,大家普遍反映噪音已消除。

西湖区委、区政府表示,接下来,西湖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严谨主动的工作作风、高效优质的整改力度,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实习生 杨柳风 通讯员 韩凯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