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秀洲:迅速查处 边督边改
发布时间:2020-09-29 08:00:49

本报秀洲9月28日电 (记者郁馨怡共享联盟秀洲站马国海通讯员金晔)9月28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嘉兴市秀洲区正阳东路199号的嘉兴苇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环境脏乱差,夜间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接到信访件后,秀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油车港镇政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置,秀洲区副区长张惠明现场督办。

经现场核实,该企业租用美丹食品有限公司5号厂房,建筑面积3580平方米,主要从事米面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生产,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均合法有效,并已完成环评手续。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进行检查,现场卫生状况较好,没有举报反映的“生产环境脏乱差”情况存在。同时,该企业位于工业园区内,附近无居民区,夜间生产不会产生噪声扰民。

针对信访件反映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经秀洲区生态环境部门详细勘查,该企业确有污水超标排放情况。目前已责令企业停止违法排放污水行为,并对排污口进行封堵。下一步,秀洲区相关部门将督促该企业限期改造污水设施。

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行领导包案,对信访件反馈问题逐一核实,发现违法问题的,一律查处到位,并对问题边督边改,实行整改全程跟踪,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举一反三,加大对全区同类行业的督查力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马国海 通讯员 金晔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