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江干:及时处置餐饮油烟问题 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27 08:00:00

杭州日报讯 9月12日,江干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采荷街道青荷苑社区青荷苑4幢1楼的餐饮店铺油烟扰民问题。接到信访件后,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滕勇,常务副区长沈燕俊和分管副区长史建峰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对后续环境整治提出要求。

9月25日上午,史建峰再次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江干分局、城管、属地街道等单位的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督导。记者在现场看到,青荷苑4幢紧邻四季青服装市场特色街区,1楼的整排餐饮店铺目前都已关门,周边的市政道路也已清理完毕。

采荷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晓钧介绍,经核查信访举报内容部分属实。青荷苑4幢1楼7家餐饮店铺前期在经营过程中产生油烟,对附近居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实,早在今年7月,全市启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采荷街道已将该区域纳入环境集中攻坚整治计划,并在集中攻坚整治后以项目带动的方式对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提升及业态调整。8月6日,采荷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2家无证经营的小餐饮店铺立案查处。9月8日起,采荷街道又会同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社区、物业等多家单位对该区域进行联合整治,分别约谈了青荷苑4幢1楼的餐饮店铺所有房东和承租经营户,限期进行停业整改。截至9月12日接到交办件时,经现场查看,7家餐饮店均已停业,正在实施经营户场地腾退工作。

江干区委、区政府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这次居民反映的餐饮油烟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和“三个坚持”。第一,坚持科学分类。江干区将对餐饮企业进行科学分类处置,避免“一刀切”和“一关了之”,让餐饮企业和百姓生活能共生共赢。第二,坚持精准施策。对存在的餐饮油烟问题,采取有效、精准的举措去整改落实,尤其是重油烟污染的企业,引导其转变业态,尽最大可能降低对百姓生活的影响。第三,坚持长效监管。对全区所有餐饮企业做到日常巡查和随时暗访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保障人民的美好生活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韩凯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