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上城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名师分享了这些从教心得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1:22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杭州上城区迎来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大会上表彰了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绿叶奖的获奖人员,杭州市2020年度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第六届区特级教师,以及获得2020年上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君子兰”奖、“米兰”奖、“四季兰”奖、“红梅”奖、“金桂”奖等的优秀教师。

教龄26年的她是上城教坛的“常青树”

杭州市杭州中学校长杨昕珠是本次获表彰的3位“浙江省春蚕奖”获奖人之一,教龄26年的她,分别曾在清泰实验学校、惠兴中学、开元中学以及当下的杭州中学任教,可以说是上城教坛的一棵常青树。

杨昕珠坦言,今天站在领奖台上领奖,但这份荣誉应该是属于全体杭州中学的老师们的。他们一直用心做教育,用爱为孩子们筑未来,这也与“春蚕精神”相吻合。“今年,随着招生新政的发布,也给公办初中营造了更为公平的外部环境。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公办教育的期望。”杨昕珠说,未来杭州中学还将强化教育担当,弘扬教师精神,提升教师梯队,继续乘风破浪,踏踏实实把教育这件事做好做实。

他想踏着前辈的足迹坚持“传帮带”

今年上城区还评出了新一批13位“区特级教师”。上城区是特级教师“大户”,拥有在任省特级教师23位。区特级教师37位,“区特”也是区级层面教育教学的最高荣誉。

清河实验学校副校长马益彬,是新一届“区特级教师”的一员。教龄16年的他,从入职开始一直在上城,他坦言自己能评上“区特”离不开上城区对青年教师的用心培养。

“我刚入职第三年,在区里牵线下,就成了著名特级教师张化万老师的徒弟。这样的机会,当时可是想都不敢想。”马益彬说,像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上城区还有“五阶段”获奖教师助力计划等培养机制,所以他成长的每一步都特别扎实。

现在已经成为名师的马益彬,也在跟随前辈的步伐,承担起了传帮带的职责。2017年他从胜利小学来到清河实验做副校长,同时还开设了工作室带年轻教师。“我希望能把我摸索到的经验和年轻教师分享,就像当年我的师傅教我一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沈芳蕾   编辑:张翟